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第九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30 11:17:39] 阅读次数:[ ]

  8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年度第9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及党群部门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雷英杰主持。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共七项内容。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中:校长徐可为诵读了《之江新语》中《新官上任要善于“瞻前”、注意“顾后”》《既重务实又善务虚》两篇短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传达学习了“为何媒体看得见而官员总不见?西安‘电视问政’掀起问责风暴”一文;副校长耿占军宣读了莲湖区区长(现任莲湖区区委书记)和文全在市委常委会上的发言;副校长韩权宣读了市环保局局长陈松林在市委常委会上的发言;纪委书记王鹰宣读了西安日报社社长夏泽民的汇报。在第二阶段学习中,会议全体人员观看了西安电视台“电视问政”节目录像及我校“校园环境秩序”暗访录像。

  校长徐可为针对“学校环境秩序”暗访录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我校“校园环境秩序”暗访录像中反映出的问题是触目惊心的,值得在场每一位同志反省反思;二是暗访录像中反映出的各种环境问题,凸显的是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责任心的缺失,主人翁意识的缺乏和工作主动性的不足;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对录像中暴露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尽快拿出解决办法,立即整改。

  党委书记雷英杰提出两个要求:第一,思想和行动要“紧”起来、实干加巧干“动”起来、规矩与制度“立”起来,“紧”起来。面对学校在追赶超越发展过程中的新变化、新要求,我们每位同志都要让自己从思想意识和行动落实上“紧”起来;“动”起来。就是要有“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执行力,要有遇到困难不缩手、干不成功不罢手的恒心和毅力,要真真正正体现在行动上;“立”起来。就是要立制度、立规矩,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实现从“管理”向“治理”的转变;第二,要树立质量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将“三个意识”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心用情,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项工作,把小事做细,把好事做实。

  雷英杰同时强调,录像中反映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必须在次日全部整改到位;涉及设施设备维修的问题,相关部门要立即拿出维修整改方案,尽快整改到位;针对教室、宿舍脏乱差的问题,学生处联合二级学院,尽快整改;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校园环境的管理制度。

  据悉,会议结束之后,全校上下已经立即行动起来,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二级学院主动对接,校园环境清理整改工作正在进行。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