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理大讲堂第95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7-12-15 15:56:04] 阅读次数:[ ]

  12月13日下午,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赵丛苍老师做客文理大讲堂,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为文理师生作了《长安~罗马——基于历史文化的新丝路构建之践行与感悟》的学术报告,他精彩的讲演持续了两个小时,受到现场师生和与会嘉宾一致好评,现场掌声阵阵。报告由人文学院院长张天社主持。

  赵丛苍教授一直致力于中国考古学、文物学、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等的研究,在这些领域颇有建树。他担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级部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赵丛苍教授的报告知识面广、内容精彩、语言幽默风趣,他说新丝绸之路构建是中国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一个执着的文化人,对于新丝路建设有所思考并有相应作为,是应该具备的担当。报告中,他向文理师生讲解了丝绸之路的渊源与发展,并讲述他在丝绸之路各国考察研究时的经历与收获。在报告的最后,赵丛苍老师与文理师生分享了他的几点感悟:作为公民应有国家战略意识,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做事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力挺中华优秀文化。

  报告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听完赵丛苍老师的报告受益匪浅,对新丝绸之路建设意义的认识更加的完整和深刻。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