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9 15:31:13] 阅读次数:[ ]

  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刚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会议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深刻把握高校党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依托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管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决整治“慵懒散漫虚粗”问题,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树立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风正气;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阵地管理、属地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学校发展、促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保密教育和换届纪律专题学习。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院院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