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部开展团委新媒体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5:58] 阅读次数:[ ]

为提升我校团属新媒体宣传工作业务能力,加快宣传队伍人才培养,3月1日下午3时,校团委邀请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科副科长郝念青和我校新媒体工作室负责学生李帅为校团委新媒体成员进行新媒体业务能力培训。

郝念青从推文制作、团队建设、个人成长、摄影基础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他结合工作实例,提出新媒体运营者应当首先站稳立场,明白为谁发声;其次需要多积累图片素材,“分场合选图、不侵权用图、预防盗图”,特别强调了推文中的版权问题;再次,在推文搭建框架时,可以进行多方借鉴,多关注、多浏览、多模仿。他提到,平台应以文字为王,文案写作要成为平台的招牌,审核人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把好推文发送前的最后一关。聚焦工作团队和能力提升,郝念青详细介绍了团队的重要性,做好新媒体工作,一定要依靠团队力量,要打造适应工作内容的团队,结合实际确定团队结构,将团队的工作效率最大化。最后,他介绍了相机的使用和抓拍注意事项,从不同场合举例告诉大家如何进行拍摄。

李帅同学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首先对推文选题详细介绍了选题方向和选题策划。其次,李帅同学选取官方公众号优质典型推文的内容与亮点,对错误范例和正确范例进行对比修改。同时还对推文格式、图片要求等进行着重强调,要让推文具有互动性,对目标用户进行定位,优化内容,增强用户对公众号的黏性。

本次培训会,增进了团属新媒体组织成员对新媒体运营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宣传工作者的媒介素养和专业水平,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