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9:42:45] 阅读次数:[ ]

3月22日,学校特邀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编辑制作中心责任编辑、西安新闻部副主任张利平主任进校,为全校新闻宣传骨干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新闻业务培训讲座。各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各部门、各学院通讯员以学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贤姿主持。

据悉,为了切实提升学校宣传队伍的宣传素养和业务水平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内、对外宣传水平,促进学校大宣传格局的形成和发展,党委宣传部特别组织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校各党总支书记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的近百名学生也前来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张利平首先在讲座中传达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最新论述和经典论断,强调了宣传工作的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其次,他结合自身20余年在新闻工作一线的采访、写作经历,讲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特殊性,用鲜活的实例展示了作为一名新闻人的核心素养,和作为一名传媒人的职业操守。最后,张利平还对新闻写作进行了具体规范性指导,通过分析讲解实际的新闻稿件案例,对消息和通讯两种最主要新闻体裁的写作进行了应用性讲授。鲜明的案例,生动的讲解,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培训会结束后,张利平与部分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前来聆听的师生,纷纷表示报告集理论高度和实践技能与一体,既学习到了新闻宣传知识,又现场感受到了新闻传媒人的魅力,为自己今后的宣传工作打开了新思维的窗口,大大提升了眼界,鼓舞了自己作为宣传工作人员的斗志,今后争做校园“宣传尖兵”。




撰稿:张烨

审核:曹贤姿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