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 15:28:07] 阅读次数:[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7月20日。

  二、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含人事代理、临聘人员)及全体在校生。

  三、征文主题分类及要求

  本次征文分为理论、实践、感悟类三类,内容分别为:理论类以阐释党史理论、党史故事为主,实践类以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红色基地等相关实践活动,以及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或建党百年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主;感悟类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感悟文章为主。

  本次征文活动要求稿件内容须满足以下要求:

  (一)紧紧围绕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家乡、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赞美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展现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立足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感悟、展望未来。

  (二)主题鲜明、文风朴实、观点正确、数据真实,有情有理,并与学校工作、学习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文体不限,文章字数限制在3000字以内,诗歌限50行以内。

  (三)稿件不得抄袭或一稿多投。凡抄袭上报的,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若造成侵权行为的,由文章提供者承担。

  四、投稿方式

  以各党总支为单位,将电子版稿件统一收齐后(word格式文件统一命名:党总支全称+作者姓名+作者身份,如文学院党总支张三教师,或外国语学院李四教学秘书),打包压缩,以“征文+党组织全称”为压缩包名通过钉钉发给党委宣传部郝念青即可。

  五、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做好本次征文活动的宣传、征集、审核工作,对报送的文章严把政治关、质量关。

  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报送5篇稿件。

  六、评审奖励

  本次征文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分主题设立奖项,每个主题设立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另根据稿件质量情况设立优秀奖若干。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6月21日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