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15:31:53] 阅读次数:[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 2021 年度教师暑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通知》和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印发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西文理党发〔2021〕14 号)的要求,现将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党员、以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五级职员)为主。
二、学习时间2021 年 7 月—8 月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2.教育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深入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西安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注重正面典型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务实推进师德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改革发展。
3.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认清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坚持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
4.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5.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锤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在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中积累的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自觉发扬传承伟大精神,把握经验规律,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6.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椎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
任务。
四、方式方法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
(一)暑期期间: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教育系统政务媒体平台等线上平台开展自主学习。
(二)开学后:围绕 6 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谈心得、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三)学习书目:
必学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选学书目:《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新中国70 年》《话说延安精神》等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
五、相关要求
(一)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开展自学。充分利用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二)理论联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每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围绕 6 个专题中的 1 个专题,紧密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立足自身岗位撰写体会文章。校领导、处级干部(含组织员、五级职员)的体会文章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一收集。
(三)合理安排学习,做好宣传报道。广大师生党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可对暑期学习情况进行典型宣传报道,并将暑期学习教育情况总结和心得体会文章于 9 月 5 日前报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7 月 15 日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