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隆重召开201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2-07-12] 阅读次数:[ ]
  7月2日上午,我校2012届毕业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毕业典礼的学校领导有:校长徐可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耿占军、韩权、王晓萍,工会主席权会玲。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一千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典礼由校纪委书记李军主持。
  李忠良宣读了《关于授予2012届思想政治教育等28个本科专业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耿占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韩权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2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决定》;王晓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届面向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权会玲宣读了《关于表彰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的决定》。
  我校今年共有应届毕业生3004名。在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可为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28个本科专业毕业生代表拨转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赵银萍教授的发言字字激励学生步入社会的坚定信心;毕业生代表李建秋的发言饱含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师恩难忘的绵长眷恋;在校生代表周亦伦同学则用真挚的祝福为离别学长学姐们壮行。
  徐可为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也向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及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敬意。
  徐校长在讲话中与毕业生一起分享了四年来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获得的跨越式发展。他说:“在你们大学四年的生涯里,不仅有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天宫一号成功对接等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事件,也有我校第二教学大楼的落成启用,省级教学质量工程7大类28个项目的全覆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快速增长,还有我校4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异军突起,以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专利等国家项目‘零’的突破。”
  徐校长还满怀深情地同毕业生一起回顾了四年色彩斑斓的文理生涯:“也许你们永远都难以忘记初来校园时的稚气,第一次想家的无助,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艺术文化节的登台,第一次科技竞赛的亮相,第一次社会兼职的喜悦……那是新鲜而灿烂、热情而忙乱的橙色的大一;那是平实而又充满激情、单调而又丰富多彩的绿色的大二;那是为前程为事业痛苦抉择、奔波打拼的蓝色的大三;那是紧张忙碌、不知所措,对未来充满憧憬和疑惑的紫色的大四。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在教室,你们静听老师的讲课;在校外,你们感受社会的熏陶。你们的身体力行,不仅使你们获得了知识,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耀和美誉。”
  最后,徐校长为毕业生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希望:一是“纯真”。面对可能遇到的诱惑、冲击、磨难和痛苦的时候,能够始终保持一颗“纯真”的心,不急功近利,不怨天尤人,不自甘沉沦。二是“务实”。要了解社会,认识社会,融入社会,要结合实际择业就业,低调干事创业,脚踏实地,平心静气、不事张扬,以事实和业绩赢得一席之地,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同事的尊重。三是“激情”。“激情”是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是勇往直前,百折不回的精神支柱。要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社会中去,投入到实践中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四是“勤勉”。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知识爆炸的年代,懒散、懈怠甚至消沉,一定不会取得成就。多一分耕耘,就会多一分收获;多付出一些努力,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学校领导还接受了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的纪念品,并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