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1.作为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履行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好落实的职责。

2.组织全校、指导各单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宣传。负责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组织落实;负责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两课”教育教学;负责哲学社会科学论坛、讲座、研讨会、报告会等方面的管理;负责学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

3.规划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4.规划、指导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组织校园网络文化活动。

5.组织开展学校新闻宣传。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广播台、校报、校园网主页新闻、等阵地建设与维护;组织开展学校对外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或协助处置学校新闻突发事件;指导各单位开展新闻宣传、处置突发新闻事件。

6.开展网络舆情监测、预警与引导。负责学校重大舆情的收集与上报,协调或指导事发主体单位及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负责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做好思想疏导和舆论引导。

7.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