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16:06:32] 阅读次数:[ ]

  看盛会,学报告,谈体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校近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始终坚持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思想。为了更好地使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主旨思想、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10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宣讲会。学习宣讲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和学生处大学生活动中心同时进行,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包括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辅导员及青马班学生代表共2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分别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贺文华、舒荣老师做主题报告。贺文华以《立足新时代  正视新矛盾》为题,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科学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应对之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参会师生对“新矛盾”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深刻总结及其划时代意义的理解,对于师生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打开了工作思路;舒荣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入新时代》为主线,围绕“新时代新方略,新矛盾内涵,教育新发展,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四个主题,深入阐释了十九大精神。她结合自身经历及十八大以来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意味着”、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行了解读,生动地讲述了国家飞速发展对衣食住行、教育科研、农业、工业等方面的巨大改变和影响。

  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资料详实,讲得很真切、很实在,也很深刻,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从效果看,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心境、启迪了思维、提高了认识;同时表示,今后还要带着问题学,触及思想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学校教学科研提升工作,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刻苦学习,以更高要求、更大努力用实际行动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