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 10:32:21] 阅读次数:[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上线一年多来,通过全校各级党组织大力宣传推广,我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利用学习平台学理论、学知识已经蔚然成风。根据西安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推广应用

  要把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抓手,注重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党员干部应入尽入的基础上,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群众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APP,订阅关注西安学习平台,确保注册学员人数和活跃学员人数的成长性、持续性、稳定性。推广应用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强制性注册,不硬性指定学习任务、规定学习分数。“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推广应用情况将纳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考核。

  二、创新宣介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要通过各种平台大力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宣传“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各项功能应用,宣传西安学习平台栏目及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会用、乐用、善用学习平台。推动学习平台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推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有空就听”成为一种风尚,大力管造崇尚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抓好学习管理,增强学习实效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学习管理员作用,通过系统后台实时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及时提醒督促学习,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要将学习平台使用与评先树优工作有效结合,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习先进个人评比等活动,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切实提高学习参与度。要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线下辅导、教育培训、研讨交流活动等结合起来,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积极用,真正把学习平台作为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铸魂强魄的精神家园,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6日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