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2-07-12] 阅读次数:[ ]
  6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就当前我校在管理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党委书记张建国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招就处、国资处、实管处、保卫处、后勤处及党政办处、科级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首先结合学校当前实际,简要分析了目前学校在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基本背景,提出加强我校管理其目的主要在于打造一支高效的管理队伍,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同时要建立科学的决策运行机制,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构建和谐校园。随后,李校长分别从管理决策、管理执行、管理监控以及管理纠偏四个重要环节,总结了我校在管理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指出了管理工作上的一些缺陷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几点解决措施:建立沟通机制、决策机制、执行机制、反馈机制、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机制和科学的文件运转流程等。
  根据李校长的发言,各位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颇感收获很大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就如何提高我校的管理水平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
  校长徐可为认为,中心组的学习不仅仅是政策理论上的学习,也是对工作进行反思、提高的过程,对个人对工作都很需要。建立新的工作机制,规范办事程序,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服务意识是推进我校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保障。每位管理人员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扎实高效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精神。同时,徐校长提出,学校近期将选派有关工作人员赴市政府对口部门学习有关行政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张建国在总结中指出,优化管理、提高效率是当前我校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李校长的发言针对性强,很务实,他结合我校管理工作实际,深刻地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问题分析准确到位,解决措施可操作性强,对我校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对今后的行政管理工作张书记强调: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明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要创新模式,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探索加强二级学院的管理体制;二是在校级管理层面良好运作的前提下,围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科学的工作思路,通过良好、规范的工作程序,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三是既要规范工作程序,又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工作创新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
  会上,大家还全文学习了西安市委文件《孙清云、李锦斌、魏民洲、董军同志在中共西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