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举办“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08] 阅读次数:[ ]

各党总支: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有关“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提高师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进我校内涵式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现就我校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主要内容

本次“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主题是:读书明智,以文化人。围绕该主题,各党总支要推动“书香机关”、“书香学院”、“书香班级”、“书香宿舍”、“书香之星”等“书香”工程,组织开展内容更加丰富的阅读活动。

二、活动时间

本次“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时间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至5月23日。各党总支的活动时间可根据本单位实际进行具体安排,但须保证活动时间不少于一个月。

三、活动安排

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特色浓郁的阅读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使全民阅读不断走向深入,培育良好读书风尚。

四、活动要求

1.各党总支要认真做好活动方案的制定和阅读活动的指导工作,办好各类读书活动,做到安排、活动、任务“三落实”。

2.党、团、学、工等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读党史、读经典等主题阅读活动,运用征文、演讲、讲座、座谈等多种形式,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切实推动师生阅读活动取得实效。

3.要充分发挥宣传推介作用,利用报纸、广播、展板、橱窗、网络等媒体,积极反映师生阅读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效果,扩大师生阅读公益性活动宣传,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请各党总支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杨姗姗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