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22] 阅读次数:[ ]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实现我校“513”工程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实践,为把祖国建设、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1.举办“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要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和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广泛发动广大师生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师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责任单位:宣传部、团委、各党总支)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