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雷英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17:20:37] 阅读次数:[ ]

  7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雷英杰同志主持召开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做的题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第二阶段集体学习近期中省市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

  庞江平教授在报告中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三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为学校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新思路、提出了新举措,也为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学习教育、突出实践锻炼、强化作风养成、切实做到选准用好激发队伍活力,指出了关键发力点。

  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近期中省市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副校长耿占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韩权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和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王鹰同志传达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校务委员郭瑞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在全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上的讲话;校务委员曹鸿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奥凯问题电缆涉事单位和人员问责追责情况的通报。

  雷英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真真正正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生态、工作生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用好已有基础和积累的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勇担使命,真正发挥学校智库作用,做好同西安经济建设相结合的文章,助力西安大发展。二是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使巡视整改成为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成为推动全校改革发展及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相关部门和各党总支要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三是相关部门和直接从事扶贫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扶贫办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定期通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努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仗、硬仗。

  雷英杰指出,学校临近放假,各处室、部门要安排好假期相关工作。从西安“问题电缆”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落实好“两个责任”,从严管理干部和教职工,强化监管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