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10:37:39] 阅读次数:[ ]

  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个一”工作要求,10月1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处处革命旧址前,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真切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追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一号院旧址,全体党员在党旗和党章前庄严举起拳头,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紧密联系学校各项工作实际,不忘初心,努力进取,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是1937年至1946年期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统治区的一个公开的合法机构。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一号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红军联络处”也改名为“八路军驻陕办事处”。

撰稿:郝念青

审核:曹贤姿

上传:秦晓雅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