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11:14:26] 阅读次数:[ ]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西操场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汇报表彰会。校领导,军训基地负责同志,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教职工与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开始。13个行进方队整齐划一,步伐矫健地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在汇报表演环节,男生刺杀操、军体拳等方队进行了表演,举手投足虎虎生风。掷地有声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招式,尽显军人本色。女生分列式,擒敌拳、匍匐刀等方队青春激扬、靓丽灵动,博得全场热烈掌声。经过了两周不畏烈日、不畏风雨地艰苦训练,2019级新生精彩的表演赢得场内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展示了他们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结束后,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务委员郭瑞宣读了嘉奖通令,对十三个优秀连队和一百五十二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其中,授予文学院女生一营一连、师范学院女生二营十三连“文理巾帼号”;授予外国语学院女生一营三连、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男生三营一连“文理团结号”;授予学前教育学院女生二营十四连、艺术学院男生二营十七连“文理竞争号”;授予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女生二营十一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四营十一连“文理自强号”;授予信息工程学院男生三营四连、经济管理学院女生一营八连“文理励志号”;授予化学工程学院女生二营十连、马克思主义学院男生二营十二连、体育学院男生四营九连“文理拼搏号”。

  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个人代表授旗并颁发了奖牌。问向荣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新生代表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韩文琪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望;在校生代表2016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李依函同学、泰国留学生代表赵国珍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与他们分享了各自在校求学的经历及所感;教师代表舒荣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待,同时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在学校拥有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

  校长陈刚以《不负韶华 青春无悔 争做卓越的文理人》为主题,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3543名新同学融入文理怀抱,祝贺同学们开始大学学习新征程。他寄语新生,西安文理学院是一所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的本科院校,也是一所育人成就卓著,发展前景十分光明的本科院校,勉励大家在校期间,要珍惜时光,刻苦求知,努力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并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成为传承奋斗精神的文理人;二是成为心怀感恩的文理人;三是成为刻苦求知的文理人;四是成为勇于实践和创新的文理人。

  典礼尾声,在国旗的掩映下,全体师生起立激情同唱《歌唱祖国》,庆祝祖国70华诞。伴随着《解放军进行曲》,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