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2:08] 阅读次数:[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10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专题研讨《意见》的贯彻落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集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基础上,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意见》要求,立足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就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实践、课程体系、理论研究宣传等,畅谈学习心得和工作打算。

  李忠良从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要求出发,深入分析了当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在全校范围内、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文件精神的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吃透核心要义。要求要提升内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照文件要求找准问题、找出差距,凝心聚力补短板,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在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马院的建设不仅是新时代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要求,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坚实基础。二是抓新契机,《意见》的出台为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要紧抓机遇,克服困难干实事;三是促高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出实招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高质量提升。职能部门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供各类有效引导与服务,全校一盘棋,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撰稿:王   莉

  审核:曹贤姿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