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日报刊发我校教师11篇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1:57]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发挥高校理论学习与研究优势,我校宣传部与西安日报“理论与实践”专版合作,推出“解读百年大党精神谱系”栏目。 从6月中旬到8月下旬,我校张天社等10名教师,共有11篇相关稿件在专栏推出,老师们围绕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科学家精神,探月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进行解读,进一步回顾党“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光辉历程,展现党“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丰功伟绩,展望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发展愿景。

  在撰文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学习研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应场合的概括,确保引文准确、论述严谨、有主有次、言之有物,既注重学术的权威性又注重报纸文章的可读性,文章质量受到《西安日报》编辑的好评点赞。11篇稿件中有4篇被学习强国“陕西社科”栏目选用转载。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求全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

  参与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校党委宣传部为老师们搭建学习交流和发声的平台,整个过程既是对党的历史的再学习,也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再领悟,更是对自己学术研究水平再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定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高质量教育发展新篇章。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