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西安文理学院广播台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09-05-01] 阅读次数:[ ]
  例会制度
  1 台内每单周周一晚19:00(夏令时19:30)召开工作总结例行会议。并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若有特殊情况可酌情增加例会。
  2 每次开会,有事须向台长请假,台长酌情给假。请假累计六次以上者(包括六次)开除,迟到累计三次记一次缺席,缺席累计三次以上者(包括三次)开除。
  播音制度
  1 认真做好自己的每一档节目,做到不旷播,对自身节目稿件熟悉程度深,没做一期节目要报主持人姓名,节目名称,开场语和结束语,对节目所需音乐做好采集,音乐要符合节目性质。
  2 播音开始和结束时间严格按照节目表规定,误差不得超过五分钟。
  3 播音期间除站长、主播及台内相关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在站内逗留,以便为主持人营造良好的播音环境。并不得随意进出,节目直播过程中需敲门征得播音同意方可进入,严禁在直播间内无辜逗留和大声喧哗。
  值班制度
  1 广播台每周一至周日(除周五周六)晚19:00-20:30(夏令时19:30-21:00)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人员主要任务有:打扫卫生(包括扫地、倒垃圾等)、整理资料报纸、检查机器、记录日志、阻止站外人员在站内无辜逗留、应对突发事件等。每日值班人员须在工作日志备注栏签到。
  2 采编值班主要负责设备,不需每日到台里,但设备若出问题需第一时间赶到并解决,若有特殊情况不能赶到者。需尽快联系其他人员解决问题。
  3 值班人员必须妥善保管好台内要是,未经台长同意不得外借,任何人员不得私自配备台内钥匙,违规者交由学校处理并令其退台。
  4 值班人员按时按量值班,不迟到、不早退,服从分配、忠于职守、认真工作,严格遵守考勤制度。
  规范制度
  1 时间观念强,保证在开播前到达播音室,准备开播。
  2 播音期间要严格按照日常安排表工作,不可随意提前关机。
  3 播音期间,不可随意将非广播台人员带入播音室,以免影响播音工作,发现三次者,勒令退出。
  4 播音前必须经过充分准备,播音员必须要求自己,保证播音质量,不断提高自身水平,自觉接受听众监督,认真听取他人意见或建议,虚心接受批评。
  5 每期节目必须认真、严谨对待,不得在节目中随意发表个人意见,节目内容必须遵守客观事实,避免片面报道,不得扭曲事实,造谣中伤他人,不允许有不正确的个人情感宣泄。
  6 播音员不得出现重大失误(播音断断续续,播错等)
  7 一旦发现成员敷衍工作、消极应付,将劝其退出广播台
  8播音员需经过台长同意后,方可邀请嘉宾到直播室参与节目, 并负责向嘉宾交代有关注意事项
  9广播台的资料要妥善保管, 各播音员在做完节目或播完音后要自觉整理好资料、且将其归类,不得将个人物品留播音室,各种资料不得以个人名义擅自外界或带离播音室,因某些原因要接触,必须经过台长同意。
  10 入播音室要保持安静,禁止在播音室内喧哗,吵闹或饮食,娱乐等活动。
  11 播音员必须准时开机、关机,每位播音员应有高度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对待自己工作,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不能出现不到、迟到、早退现象和播音过程中擅自脱离工作岗位现象。
  12 如遇机械出现故障时,应及时上报台长,以便及时修理。
  13 有时需要请假的播音员,必须提前想当天组长请假,否则视为视为缺席处理。
  14 保持播音室的清洁卫生,播音结束后,应及时打扫,清理播音室内垃圾,保持室内整洁,离开广播台时需做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空调、电脑、话筒、灯光等机器应处于停止工作状态,玻璃、门窗须关好,们要反锁。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